法蘭可.迪麥可 - 導演

法蘭可.迪麥可

簡介

兩度榮獲法國 AFAA "Villa Médicis Hors les Murs" 計畫獎助,他於 2001 年赴台灣、香港與中國,2006 年赴日本、韓國;藉此機會他與亞洲藝術家以及藝文界建立了重要的聯繫。
創作靈感多來自文本,擅長用原始、簡潔(甚至近乎極簡)的方式處理文本,純粹如儀式的方式專注處理一個主題。他常使用純淨的舞臺空間,並且有效地使用聲音,強調出人力量的展現,回歸戲劇最原始感動人的力量,進而啟發更多的想像。也因此對於演員的潛力開發及本身的特質發掘與運用,表現同樣令人驚艷。

作品

法國劇作家法布里斯‧度比之手最耐人尋味的作品之一。劇中這兩個女人彷彿是一體的兩面,並且自成一個世界,她們彼此依賴,同時也嚴密監視著對方。每個晚上例行的用餐是她們倆最重要的儀式,她們扮演著對方指派的角色,直到對手筋疲力盡;而語言是她們倆共同的武器,同時也是活著的依據。

curso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