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彥芳 - 導演

簡介

獨立表演、創作、教學者。長期關注台灣當代社會議題,以身體作為內化和投映土地故事與生命經驗的媒介,將深刻的感受轉化為抽象而詩意的舞蹈語彙。2013年起發起「默默計畫」,培養年輕表演者和跨領域團隊共同進行長期訓練和創作,2017年起開辦「默默工作坊」推廣即興舞蹈,並回歸獨立藝術家狀態,以多重身份穿梭在舞蹈、戲劇與現場展覽等演出形式當中,活躍於台灣與國際之間。 黑眼睛跨劇團 創立者為具詩人、導演、策展人、藝評等多重身份的鴻鴻,創團初始便積極引介主題形式創新的原創作品及世界重要經典劇作。原創作品多半觸碰及挑起對當代議題及社會禁忌的省思,並藉由接軌藝術實驗和大眾文化,打破劇場觀看的藩籬。多年來嘗試各種跨界與表演類型的開拓,培植新創人才共同推動藝術跨域實踐的核心價值。

作品

網路世代表述自我的書寫媒介與社交場域不斷演進。世界正在訓練我們,朝生暮死的變化才是常態,而劇場將如何捕捉,反映與思辨虛構才是真實,稍縱即逝的網路生態學?演出邀請六位新世代最受矚目劇場創作者,共同以臉書為題,發表戲劇,舞蹈,行為藝術與音樂等風格形式不同的六齣跨界作品。

cursor